如何实现以太坊和比特币之间的跨链交易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alphawallet.com/how-to-cross-chain-swaps/
本文原文作者:Sangalli,AlphaWallet社区译者:余杭


随着交易量的显著下降,许多人不禁会问:该如何改善系统?

众所周知,交易的安全性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可以从其他角度来改善系统。为什么必须提供交易ID?为什么需要任意交易限制?为什么要创建账户?在本篇博文中我会向你们展示比特币(以及其他 SPV 货币,如莱特币)对以太坊(以及以太坊的衍生物)之间的跨连交易是如何完成的。

btcrelay

btcrelay 是由 Joseph Chow 发明的协议,它支持通过 SPV 验证证明以太坊中的比特币区块链。如果你们好奇什么是 SPV,它是比特币以及类似加密货币的轻节点。本质上来说,btcrelay 支持在以太坊智能合约中验证比特币交易。这项技术实现的意义是非常巨大的,它允许任何人创建服务来促进不同加密货币以及其他跨链依赖信息。其中包括一些如今想象不到的服务。

如何用比特币兑换以太币

既然现在已经熟悉 btcrelay 是什么,那么开始思考如何在智能合约中实现它。简而言之,这个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创建一个新的比特币地址,旨在接收比特币以换取以太币,实现可以使用 btcrelay 来读取比特币区块链的智能合约,设置以太币和比特币之间的每日汇率并提供智能合约内部的流动性以拉动交易。

比特币和以太坊使用相同的密钥生成算法,这意味着买方可以发送比特币到你的账户地址,并且基于相同的之前用于发送比特币的密钥来接收以太币。智能合约可以验证发生的并且发送到你的账户地址的交易,计算你设置的每日汇率并且直接发还对应数目的以太币给发送比特币的买方。对买方来说,声明其他人的比特币交易是不可能的,卖方也不能拒绝给予以太币,因为在智能合约中是可以进行补救交易的,并且可以观察是每日汇率以及智能合约的流动性。

买方可以验证在 btcrelay 中使用的 SPV 以确保它正确地表示了比特币区块链。你可以通过点击这里来查看相关实施草案。本质上来说,这个智能合约支持完全确定的比特币兑以太币的去中心化交易,并且不需要 ID验证,账户以及对交易量下跌或任意限制的恐惧。

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让大家深入了解跨连交易的机理以及这项技术如何提供更好的交易体验。你对未来的加密货币交易的看法是什么?请在下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