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杯区块链门票测试报告发布:接受意愿高,未来发展可期待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alphawallet.com/cn/1st-world-cup-blockchain-tickets-test-report-released/
当地时间8月22日,来自新加坡的区块链技术团队 AlphaWallet 正式发布全球首个世界杯区块链门票测试报告,在本次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AlphaWallet 联合 FIFA 大中华区唯一官方合作伙伴盛开体育旅游推出了世界杯区块链门票,是全世界首次正式发行区块链门票,从技术部署到门票发布以及线下兑换,入场看球,经过2个多月的完整测试周期,随着世界杯在法国队和克罗地亚对的终极对决结束而闭幕,该团队也首次完整披露测试内容、测试细节以及测试结果。

本次报告经由测试团队直接撰写,并在报告中提供了大量第一手信息和资料,现阶段区块链技术还处在⾮常早期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除实验性质的项⽬外,真正适合落地商业化的应⽤场景⾮常少,世界杯区块链门票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一次大胆尝试,对区块链技术落地也提供了宝贵的真实数据和探索。本次测试公有链技术基于以太坊,智能合约标准则考量能简单地实现原⼦化交易和批量交易的优势选择ERC875 NFT(Non-fungible Token)标准。

据介绍,当前票务市场的问题在⼆级市场及票务造假,而⼆级市场⼀直以来都存在着各方利益的博弈和监管难题,在⼤部分热⻔项⽬上,⼆级市场⽆论参与⼈数还是资⾦规 模都⽐⼀级市场⼤很多,但同时⼆级市场完全不受主办⽅的监管, 所以主办⽅无法进⼀步从⼆级市场得到利益,也没办法掌握⼆级市场的规模和发展。一般来说,⼀级市场经常被⼤型渠道商垄断,主办⽅拿不到数据同时需要⽀付⾼额⼿续费。而⼆级市场的负⾯信息,如假票,天价票等等影响主办⽅品牌和声誉。 对于消费者而言, ⼆级市场的存在满⾜了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因为⼆级市场并不受主办方监管,消费者的利益没有办法得到保障,高价票和假票都会直接伤害消费者利益,区块链门票就是解决这些问题而诞生。

就世界杯区块链门票产品而言,可以同时满足自由流通和可控监管两个看似矛盾的需求,极大地保障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各方的利益,主办方可以获得应得的权益,同时保证整个票务市场有序可控,消费者可以确保买到真票,并且价格合理,分销商也从更大更有序的一二级市场获得更大的收益,可以说是多方共赢。

本次世界杯区块链门票抽取了50个开幕式VIP⽤户进⾏测试。这些⽤户在盛开体育官⽅售票⽹站,使⽤⼈⺠币购票之后, 收到了盛开体育发给他们的确认邮件,在邮件内提示⽤户可以选择数字⻔票解决⽅案或者传统⽅式,数字⻔票部分含有⼀个MagicLink以及相应的使⽤说明,⽤户可以⾃由选择是否把他们的⻔票兑换卷转化为区块链⻔票并导⼊AlphaWallet 客户端。如果转化成区块链⻔票,原有⻔票兑换卷⾃动作废,⽤户可以在开赛前到盛开 体育在俄罗斯各处设⽴的⻔票兑换柜台,兑换最终的纸质⻔票。最终有超过一半用户选择与使用了区块链门票,显示出了非常高的意愿,对新技术的接受度也呈非常乐观的态度,测试详情,请点击链接获取完整测试报告。

完整报告链接:https://awallet.io/blockchain-tickets-report


世界杯区块链门票团队介绍:

AlphaWallet 是⼀家区块链创 业公司,主要专注在Layer 2,Offchain的区块链协 议开发,还有消费者终端应⽤平台的开发,从应⽤ 的⻆度⼊⼿提升区块链的可⽤性,性能和隐私。 AlphaWallet⼿机应⽤是⾯向普通消费者的以太坊智 能合约调⽤⼯具以及协议运⾏平台。ERC 875是服 务于真实商⽤案例的不可替代性通证(nonfungible token)标准,开发⼈员和企业可以⾮常容 易的⽤ERC 875 Token来指代物理或数字世界内的 ⼈/事/物/权,并实现⾼效的原⼦化交易。

盛开体育旅游是⼀家快速发展的年轻体育营销公司,为国内外的投资者提供体 育商业运营⽅案。我们对于本⼟市场有着深⼊的了 解掌握,并有着特殊的国内、外国际⼈脉⽹络关系。 我们拥有丰富的从事⼤型国际体育赛事的经验,充 分了解国际体育赛事参与者的需求。充分利⽤体育 作为交流平台帮助中国品牌不断成⻓,我们将世界 顶级赛事引进中国并通过数字媒体技术让中国的体 育爱好者可以近距离接触到更多的精彩体育项⽬。

 

距世界杯区块链门票测试已经一年多了,为什么区块链门票的推广没有见到太大的成效,是这方面应用还有些什么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