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Wallet Workshop 北京站活动记录及幻灯片下载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awallet.io/beijing-erc875-workshop-log/
7月15日,HiBlock区块链社区和AlphaWallet团队在北京中关村e世界顺利举办了一次关于ERC875协议的技术工坊活动,AlphaWallet 的 CEO Victor Zhang(张中南)和 CTO 张韡武作为分享嘉宾,讲解了ERC875的技术,NFTs(不可置换的智能合约标准接口)与ERC875的技术要点与落地应用场景,下午在实战开发过程中动手表现ERC875智能合约,体验不可变通证的原子化交易。

图为中关村e世界活动现场

目前,区块链技术最被关注的应用还是在发行Token(通证),发行Tkoen有2种方式:一种是类似比特币和以太坊,通过挖矿获取;一种是利用ERC20协议,将项目估值数字化。ERC20协议发行的是可替代性通证,可以代表各种没有唯一性的事物,比如钱、积分等等,而还有一些不可替代的事物,比如门票,指定了座位号的门票每张都是不一样的,同时商品也有不可替代性,出厂日期、生产编号等都是特有的。

图为正在听讲和讨论的开发者

不少开发者对NTFs 非常感兴趣,现场来了很多新朋友来了解 ERC875协议,也有不少听说了前一阵子的世界杯区块链门票,非常好奇怎么实现,带着问题一起来到现场,如何可以发行自己的区块链门票?怎么玩 ERC875 Token Factory?这次 Workshop 工作坊的主要目的也是给大家做一次 ERC875 协议的详解,同时探讨一些场景化的应用,CTO 韡武同时也介绍了一些最新的 Attestation on Ethereum 内容,这是一篇将要发表的密码学论文,可能又会给区块链领域带来一些新的有意思的应用场景。

图为小组讨论的小伙伴们,正在确认眼神也

上午 Victor 讲解完 ERC875 协议之后,下午大家进行分组讨论,很多小伙伴结合自己的 ERC875的了解和自己所处的行业,关注的行业展开了各种探索和思考,并互相交换想法,现场也迸发出了很多很棒的创意,比如广告行业的应用、男女朋友关系 token 化、“充电宝”等等,都获得了其他伙伴的很多掌声和讨论。

现场很多很多热情的朋友,图为一个提问的小伙伴

针对这些不可替代的事物发行Token就不能使用ERC20协议,而应该使用ERC875协议,ERC875协议被称为不可替代性通证标准。不可替代通证最为典型的代表就是加密猫,每只猫都是不可以替代性通证,不会消失、永续存在、可被交易还能繁衍后代,加密猫也正因为这些特性而有了升值的空间。

下午活动结束,参加活动的伙伴合影

在现实世界的应用中,利用ERC875协议可以发行门票,可以用于商品的防伪溯源,还可以应用于网络购物等等场景,ERC875协议开发团队的目标是将人、事、物、权全都token化,用token来替代物理世界里面的任何商品,而 AlphaWallet 则是连接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网关,通过区块链技术让服务落地,也可以让我们身边的世界变得更加开放和公平。这次活动是 AlphaWallet 第一次举办线下活动,感谢合作伙伴 HiBlock 社区和所有来到现场的朋友,谢谢大家!在探索未来区块链应用落地的道路上,我们一起前行。

附:本次活动幻灯片下载地址:https://awallet.io/beijing (有效期截止至2018年7月30日),也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的最新消息。